close


 

 

 

只是虛蟜卻一點兒都不讓我做事,說是羅喉下令我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呀……這下還要本姑娘拿啥來打發時間呀?啥都不讓我碰了,這兒也沒電腦,沒鉛筆跟橡皮擦,同等於沒東西可寫文,沒普通的紙筆讓我畫圖啊!我可還沒神到能拿水墨畫漫畫呢!下筆了就沒得修,古人卻照樣那般牛逼。

 

好比遠在那寒瑟山房的楓岫先生,水墨畫可強的,但我不是文學少女派,那種牛逼程度不是我這小小百姓能到達的!

 

最後我只能從窗口望著天空發呆著,想著的是該如何離開天都,好去找天狼星,這時的天狼星在哪呢?應該還在孤星堐吧?雖然沒能遇上白小茶固然可惜,至少還能去見見天狼星,給小茶掃個墓。

 

在這霹靂的世界中,我最喜歡的女角就是白小茶,那樣天真純樸,全為了他人著想的個性,我……根本學不來。某層面上來說卻也是自私的,總是想著要是能夠怎麼樣,那大家都能夠幸福且快樂的活下去,就算自己消失也沒關係吧……這樣的想法。

 

只是……我不要連在這都還要耍感傷啦!

 

真是的……我看著擱置在桌上的手巾,唔……如果是那東西,應該可以幫上我一些小忙的。這腳環的間隙其實算得上寬,如果要穿上軟皮靴是不成問題的,用著手斤,我將鈴鐺一圈又一圈的,緊緊包裹起來,再順便綁個穩固的結。

 

這樣的話,就算我隨意走動也不會有什麼過於明顯的聲音囉!哼哼~聽外頭經過的婢女在說,今日羅喉出門去也,只要想辦法將虛蟜引開,這樣我就能好好出門逛逛了!

 

就算仍是被困在天都內。

 

在那個結上又包了一層白絲帛,活像是受了傷才被包紮起來的模樣。在心底奸笑了下,我才對門外的虛蟜喚道:「虛蟜,我有點餓,能不能給我弄些吃的呢?」

 

「好……虛蟜聽令……」

 

 

 

雖然有點對不起這般聽話的虛蟜,還是在桌上留下一張「附近花園走走去也」的字條,便從窗口那望外跳出,在週旁隨便走動了起來。沿著那典雅的花園小道,我開始閒逛了起來,花團錦簇就是再說這花園的模樣吧?

 

不過,在這種植的花種,全是香氣清淡的類型,比起像是玫瑰或百合那類的花,更別有一番清幽的閒適感。

 

只是……那種迷你小蜜蜂好多噢。

 

「嗡──嗡──」我定著身子不去理。

 

「嗡……嗡?」某隻小蜜蜂突然往我的臉直直飛了過來,而且還發出了明顯帶有疑問意味的嗡嗡聲啊我靠!難不成我還得感慨一句「真不愧是天都,連小蜜蜂都很有靈性呢」是不是啊!

 

慢悠悠的,小蜜蜂逼近中,而我身後剛好有顆樹,根本閃避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就只能跟小蜜蜂做親密接觸了嗎?

 

「嗡──嗡……嗡嗡嗡嗡!」

 

「嗚啊啊啊──你媽啦──」

 

當下我淚奔了,正當小蜜蜂要跟我的臉做親密接觸時,一隻大概才十塊錢硬幣大小的蜘蛛就這樣在我面前倒掛下來,在相差不過幾毫米的距離瞬間捕獲小蜜蜂,眼睜睜的看著小小蜜蜂瘋狂的掙扎,最後還是被小蜘蛛給拖回網子裡去當大餐給啃了。

 

我不怕小蜜蜂……可是我就是會怕蜘蛛啦!

 

 

 

縮在花園的一隅發抖著,小時候曾被蜘蛛咬過一口的恐懼仍然還在,正當我縮在角落畫圈圈時,後頭突然傳出一道相當不客氣的聲音。

 

「喂!妳為什麼在這?」

 

啥?我猛地一抖,轉過頭去看向那聲音來源,是個長相清豔的女性,身穿繁華的宮袍,手上頸上都掛滿了飾物,不過看那樣式似乎只是個宮女階級,而臉上抹滿有毒的鉛粉,傳來的氣味是過於濃重的胭脂水粉味兒。我總算見識到了什麼叫做不知把幾斤香粉全往身上撥的程度了。

 

「這裡可是武君大人的御花園呢!妳這不懂禮數的醜女擅自跑進來是想死麼?」

 

喵喵咧……我還沒嫌妳那開始掉妝的臉皺得像橘子皮先,妳倒開始損人啦?嘖嘖,這種個性還有打扮零分!

 

「呃……」不過……此時的我到底該怎麼回答她呢?

 

1.  我只是個路人。(然後閃人)

 

2.  抱歉……我是新來的,可是這兒太大了,我迷了路,姐姐您能不能幫我指路呢?(裝無辜)

 

3.  這花園就在我房間旁,不來這我還能去哪?(實話)

 

4.  關妳啥事?(好像有點囂張)

 

然而我只能一臉淡然的選擇了第一項。再說,我以上這些選項怎麼活像是在搞戀愛遊戲的分岐選項呢?算了。

 

「我只是個路人……」旋身,我準備閃人,這種事情最麻煩了,我才不想多滯留呢!只是那宮女似乎很不滿,反倒一個箭步上前抓住我,反手就是一掌揮了下來,惡狠狠的怒斥道:「武君的御花園可是妳這低賤的醜女想來就來,想走便走的?不把妳抓給武君定奪,我可不會罷休!」

 

這女的下手很重,似乎學過一點武術,雖然粗淺卻也足夠讓我這個普通人外加重病號受傷。鐵鏽味自嘴中漫延開來,我舔去嘴角的血,腥甜的,卻讓人感到一絲不悅。雖然我是知道我在比自己強得人面前永遠都是顆軟柿子,大家總愛不時捏個幾下以表沒浪費我這溫和過度的個性。只是……這女的才是真正沒有發覺事態的人哪……

 

我漠然的看著在那宮女身後,斂去了所有氣息的他,而他那淡漠的神情,不屑的笑意攙雜了一絲譏諷,活像是在對我說「妳這時要如何逃離她的掌控呢?」

 

被風吹起的金黃披風正飄揚著,他依然是如此的從容,即使對我來說的麻煩就是他所樂見的閙劇。不著痕跡的環視周遭,我發現只要再讓那宮女往後兩步,便能夠讓她摔進鯉魚池裡,這的池塘沒柵欄,很好害人的。

 

同時,我發現了一個絕對能幫上我的小傢伙正往那女人逼近中。

 

「妳……最好小心點。」默默地看著地上某隻女人皆怕的生物歡快的往宮女前進,我勾起嘴角賤笑了起來,那宮女沒好氣的瞪著我:「啊?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該怎麼說呢……我是不知道妳們這地方稱小強做啥來著……總之……」說到這,我頓了頓,露出極為燦爛的笑容道:「那隻不知是該稱為蜚蠊還是灶馬子的小傢伙爬上妳的裙囉?」

 

「妳說什……啊啊啊啊──」

 

高八度的尖叫劃破了天都的寧靜,我捂著耳朵,讚嘆著可愛的小強兄威力無窮,激發了這宮女大姐的女高音潛力,真是讓小的我萬分敬佩啊!雖然耳朵還疼著,但那止不住的笑意還是染上了我的唇際。

 

吶……羅喉,這鬧劇你可還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