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是蘭某一生中遇鬼的實錄之一,有點長,請見諒。(歡樂傾向慎入)

 

 




小時候,大概四、五歲左右有看過兩次,一次是在高雄老家,一次是在台北外婆家。(隔真遠 

 

 

 

 在老家那次阿,那時有幾個阿伯叔叔的,過來找我老爸和叔叔喝酒談事,我在客廳聽那些幾乎聽不太懂的台語久了,覺得無聊,就跑去廚房看看我媽有沒有在那,但是廚房那燈都沒開,只靠上頭氣窗透出的光來視物,廚房有些昏暗。 

 

年幼的小蘭某因為用衝的方式過去廚房,來不及煞住腳就踢了上去,嗯,腳好痛,可是,踢到那種門檻,大不了就一聲「咚」,可是小蘭某卻是聽到刀具相互擦磨的那聲音,小孩嘛~聽到那種不熟悉的聲音都會抬頭去看,不是嗎?當年那單純(呆蠢)的小蘭某也是這般抬頭看了。

我是多麼後悔我抬頭看做啥呢?
映入眼簾的是幾把老媽在弄沙西米用的刀,以及老爸前天才磨過的巨大菜刀幾把,大家一定會認為,不就是看到幾把刀在廚房,有什麼了不起對不對? 



錯!它們飄在半空啊!我眼睜睜的看著它從刀架上飛起來啊!

 



對了,附加炒菜鍋跟數個小鍋子飄起來。(當時的我竟然還有心情記說還有鍋子做什麼啊啊啊啊--- 



然後啊~如果它們單純在那邊飄或許我還不會怎麼樣,但是往我飛來了,速度還不算慢,後頭還有幾個疑似人影之類的淡化出來,發出「口桀口桀口桀」的變態笑聲。

 

嗯,當下小蘭某差點沒飆淚的邊喊邊衝去客廳了,你問我嘴裡喊啥?當然是喊有鬼啊!不然你是想一個四歲小孩吵什麼?哭著喊有阿飆還是媽祖顯靈啦? 



就這樣的,小蘭某逃去了客廳,身後刀沒跟來,那些阿飄倒是來了,當時轉頭還看到那些鍋子刀具停在廚房門口一會,才慢悠悠的飄回原位,而那些長的噁心八拉的飄跟來了。明明都到客廳了,那些大人卻說小孩子亂說話,大白天哪來的鬼,阿拎喵咧,就是連大白天都跑出來嚇人了,不然本大小姐做啥來跟你們說啊!

 



小蘭某只好躲在奶奶背後發抖,指著那些撲來的飄哭著說有鬼,可是奶奶笑著說我看錯了,不可能會有鬼,但是,奶奶身上的護符卻發出一陣微弱的亮光,金色的,那些阿飄一接觸到護符發出的亮光,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是有跟奶奶說,但她還是不信,一直說我看錯了。

 



奶奶到底是真的看不到還是裝傻呢?這個問題我雖然一直想問,但她在去年四月初,我生日過後沒幾天就在醫院去逝了,而這問題,也隨著她的去逝沒了結果。

 




這個在外婆家的話倒是沒老家那次驚悚,反而像是我單方面嚇壞,那時我第一次去外婆家,那時啊~外婆給我的印像是好可怕。 



因為那時我是跟著老媽去某個在裝潢中的房子找外婆,剛好看到了外婆在跟工頭吵架,直接拿起旁邊的鐵管折成兩半,折的好簡單利落啊啊啊──外婆,妳不是七十歲了嗎?還這麼勇是怎樣……



那個才不過四十歲的壯年工頭連一句反駁的話都講不出來,還被一個七十多的阿嬷罵的狗血淋頭。(有點可悲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外婆好猛。

好,回歸一下主題,當時因為我害怕外婆的原故,所以我說我想去樓上瞧瞧,便開門自己爬上去,外婆家是透天厝,整棟都是她的,但是,因為目前只有外婆一個人住,其實除了一樓,二樓那平時都是讓客人打麻將的,但是,那天沒人來打麻將,反而是都聚在樓下唱卡拉OK。

 

樓上同等於完全沒人去,更不可能會有人。

 



上去後的我,因為電燈開關在更裡頭,只好先摸黑爬到樓梯上,但是,正當小蘭某我摸到二樓地板時,整個人都愣在那了。 



請注意一下,我說過,二樓不可能會有人,但是,我卻在一片黑暗中,看著兩條人影浮出,一條人影是跪著,另一人影站在跪著的人影面前,像是在安撫一樣的,發出淡淡白光的手撫在跪著的人影頭上。

 



原本都是霧矇矇的,大約看的出來是人影,卻沒一會就變的清楚,那兩條人影,站著的人影竟然是修女,很明顯是夏季時,修女們穿的那種白色的服裝,我曾經有跟幾個修女見過面,所以我記的很清楚。 



而跪著的那個我最多看出是個男的,他們兩人(兩飄)之間似乎在對話,看的到嘴唇在動,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可是阿,原本那個修女飄滿臉擔憂的看著那個跪男飄,卻好像發現我一樣,對著我笑了。 



那時是晚上七八點,我在二樓與一樓之間的樓梯上,往樓下的門是關的,也沒開燈,唯一看得到的,就只有那兩條在發白光的飄。 



你們說說,我要能不看到她的笑何其難呢?更何況我還嚇在那邊不敢動。 

 

當然,這情況沒僵持多久,沒一會我媽就打開樓下的門要我去吃晚飯,樓下的燈光透了上來,些微照到了二樓的廳堂,也就是那修女飄和跪男飄的所在位置。

 

我看著祂們淡化,然後衝下去哭著說看到飄去了。

 



那年啊,我才剛滿五歲,講話講的很流利喔~(重點大誤



不過啊,那名修女飄極含深意的笑容到底是怎樣我還是不懂,再說,不是說信天主啥的得永生?這樣的話……那名修女還出現在外婆家二樓是怎樣……(不解

 



而且,跪男飄似乎有隨著修女飄的視現看向我,可是他的頭髮有點長也有點亂,我不能確定,誰能跟我解釋他的笑容啊……(毛 



然後我的人生到底要跟飄多有緣呢?算了。(也太乾脆 



 

好~現在要來說一下我去日本玩卻又遇的事~~(踏馬的

當初,是發生在我國二暑假末,八月份多,距今也快三年了,因為我二阿姨要帶表妹跟團去日本玩,老媽就順便幫我報了名,要二阿姨帶我一起去玩,畢竟我有三年多左右的時間都沒好好出門玩一趟了。

 




我在那非常的乖,也沒亂說話,更沒亂跑,真的搞不懂,我是怎麼惹上那些鬼的。

一路上,我們跟著團到處跑,去了桃子園,我摘到了全園最大的水蜜桃,比我的拳頭還大上一號呢!還去了箱根神社,搭了葫蘆湖(有點忘了是不是這名稱,不過是在富士山那邊的湖就是了),還去了富士急極樂園、迪士尼玩,新宿、地下街,等等的地方。

 

因為是跟團去的,但是第四天和第五天是自由時間,所以可以到處跑跑,那天是第四天的晚上,小蘭某跟著二阿姨去了住在日本的大阿姨家,在大阿姨家我吃了兩個比我拳頭還大上一倍的鮭魚飯糰和一些茶,稍微玩了幾個小時候,變要回去飯店了。

 

順著鐵路旁的巷道走著,中途經過一個公園,周旁全是住家,那時剛好二阿姨去公園上個廁所,我表妹在那拿著不知哪來的樹枝在沙地上亂畫,我就在那兒閒閒無事看著日本的住宅區,嗯,比起台灣那個整齊好看啊! 



當蘭某我在亂看時,正巧看到一個有著如瀑般的長髮的女人,穿著一身雪白的長袍睡衣,從某個住宅旁的院子走出,還打著赤腳呢,看著她往那住宅的後門那走去,應該是前門不小心鎖了,所以才從後門走吧?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個神奇的場景就在我眼前發生了。 



那個女人,完全沒有走上後門那的小樓梯,反而是轉身往雪白的牆壁走去,一點兒都沒有慢下的,我看著她就這樣慢悠悠的走進牆壁,我揉揉眼,剛好看著她後腦那飄逸的黑髮還露在牆外頭,一點一滴的沒了進去。

 

嗯,飄不犯我我不犯飄,我什麼都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xN,在小蘭某的「自我催眠」下,小蘭某乖乖的將剛剛的事全當作沒有發生。

 

我不想被日本飄纏,可是總是事與願違。(含淚)(謎:就說妳是災難製造機了,走到哪飄就跟到哪。)(嘆) (我:TAT你還真當我想啊!我也很累啊!)

(雖然看不到卻能感覺的到的小蘭某,人生總是跟飄離不開什麼關係)(淚

 



而在第五天,我們行程上最後一個晚上,住在新宿的某家五星級飯店,晚上住日本的大阿姨帶著與我年紀相仿,以往便親如姐妹的表妹過來找我們,就在大家睡覺時,明明二阿姨和大阿姨還在聊天著,房裡的燈是關著的,我卻清楚的看到一對母子,慘白的母子,貼在天花板上跟我對望著。

更可怕的是我連動都不能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們越來越靠近自己........

 

而我大阿姨於此時手突然伸過來摸我手臂,感言:「哎唷!xx(本名)的皮膚很好捏!跟她媽一樣都細皮嫩肉的,真好!」

 

我說大阿姨……您是在推薦我很好吃嗎?(寬淚面條,我含淚與鬼對望。



那時的我,因為玩的很累,就只有跟她們對望著,嗯,就很典型的那種看起來很溫柔型的媽媽牽著一個大概五歲左右大的小男孩,只是全身慘白,臉色鐵青,一附我欠了他們幾千幾百萬的嘴臉。

 

嗯,就這樣的互盯到我想睡了,我才在心中嘟噥著:「我只是來觀光的,要我幫什麼我可是一點都幫不上忙喔!」就閉上眼睡了,而這件事我也不曾向家人說起。 



直到回國後,我過了一個禮拜,才發現不對勁的地方,我在玩電腦的地方,是我爸的辦公室,反正他常常不在家,電腦就讓我用的,螢幕大,效能好,那時又暑假,我當然玩瘋了,可是,辦公室上方連到餐桌那邊的天花板阿,事實上是特地隔出一部份空間的儲藏室,儲藏室的拉門,那幾天都是開著的,也沒什麼東西,所以我並不是很在意。

 

可是接連幾天下來,我總覺得有人在俯看我,位置就是那開著的拉門,我有去關過,但沒多久又開了,可是家裡的人都說沒去動。再說,那個拉門離地有點高,要拿椅子殿在下面才能拉的到。全家雖然納悶但也沒說什麼,想說可能是我養的貓,小默拉開的(小默創舉:拉開了紗窗,趴在窗檯那邊滿臉愜意的吹風,可是害我嚇的半死(默仔啊!這裡是四樓啊!你不怕摔死我怕啊! 



但我不認為是小默,因為那幾天,小默都待在我房間裡沒出來,都趴在窗戶那邊吹風睡覺。

 



這樣的情況,持續到了第七天,也就是我說真的非常不對勁的那一天。

 



那時是深夜,我很意外自己竟然睡不著,我是那種沾床就很快睡著的那種人,因為睡不著,我的視線就在房裡亂飄,最後定在衣櫥上。

 



一個人影,小男孩,很嬌小的身影,因為我衣櫃上我沒有放東西,更不可能會有所謂的黑影,窗簾是大開的,外頭路燈的光直接照著那,卻很明顯的,一個「人」趴在那盯著我瞧,它的視線很明顯,目標,就是我。

 

 

他沒有任何舉動,而我是坐了起來,揉揉眼,我的意識是清楚的,開門出去,老爸還在用電腦咧,回到房裡,那人影依然跟我互望,當下,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句話。

 

 

 

「Fxxk!有鬼鑽來我房間了!還是隻看起來好正太但表情我欠他幾百萬的死小鬼啊啊啊──

 

 



反正他也沒啥對我不利的動作,所以,跟上次一樣,又是互盯,但是,他的樣子跟穿著,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怎麼活像是在模仿咒怨裡的小鬼呢?剛好長的很像。

 



難不成真實版咒怨讓我遇上了?(心中大驚

 



真虧我那時還有心情想這些五四三,反正沒掛點就好,客倌你們說是吧?(攤手

 



看著那隻小鬼,他就給我趴在我的衣櫥上,發現我在盯他還給我縮回去一些,不一會又探出頭來,想玩躲貓貓啊?想到這,我拿起旁邊我一點都不喜歡的某泰迪熊砸了過去。(說到貓,我家小默在我身旁睡的有夠香甜,還給我翻身滾滾打哈欠,貼著我的肚子發出呼嚕聲。 



可愛的小泰迪以非常完美的拋物線,正中目標,嗯,他好像生氣了。

 



然後啊~隔天開始,我意外不斷了,要說意外不斷嘛~簡單來講啊,就是異常疲憊,被漢漢(那時才剛滿三歲的姪子)傳染感冒,路上差點出車禍,身上多了一堆不算大的傷口啦~可是神經夠大條的我,卻完全不認為有怎樣,還認為啊,大概是我不小心啦。(樂觀過度

車禍我是因為一股力量拉住我,才免於被撞個正著,明明我手中的雨傘撐的好好的,旁邊也沒障礙物,後方也沒人,就有種力量把我往後拉,剛好閃開一個闖紅燈的機車騎士,那個機車騎士還罵我會不會看路咧!(明明自己先闖紅燈吧……



傷口的話,多了很多不知哪來的瘀傷,還有一些小割口,流血也沒感覺的說,大多都是擦傷那類的。

 

 

感冒我就有點不解了,因為我是那種小感冒都不會礙事的傢伙,可是那次感冒竟然讓我難受了好些時日,喉嚨又腫又痛,晚上呼吸困難,得含著冰塊才好受些。(蘭氏處理法,暫時性的降溫消痛,馬上好睡)(>ˇ0)b

(謎:不對吧!感冒要吃藥才對啊!)(踹) (我:唔噢!(倒地K.O) 



總而言之,過了幾天後(遭巴),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也被鬼纏過的人,她有跟我問了詳情,也拜託了可信任的幫手過來處理,順便做了一些所謂的「陣」給我,因為那隻小鬼的關係,我本身的精氣被吸走不少,所以這幾天以來,我才會不斷出事。處理過後,那隻小鬼被帶走了,被帶去給神明處置。(因為我無辜被害啊) 



客倌們,真的要跟你們講一件事,那隻小鬼啊,除了長的跟咒怨沒兩樣,等級也真的跟咒怨一樣啊!(喵的,我當初想的果然是對的!真的真實版咒怨給我遇上了啊啊啊──

 

不過阿,廟祝會知道咒怨……他也有去看?(看起來至少六十幾的傳統思想阿伯啊 



知道解決過後,我又開始了那歡樂的喝著冰沙,翹腳玩電腦的快樂暑假了,啊,人生真是美好啊,不是嗎?。




不過,看到大家問起他的媽媽時,我到現在才想起……他娘咧?被纏的那段日子完全沒看到他娘的半點鬼影啊……

難不成連阿飄都會搞遺棄小孩這種事?(大驚

(本該是令人感到毛毛的親身經歷,卻因為蘭某我的大條神經搞的一點都不恐怖還歡樂的咧)

=A=就看大家相不相信了。




10/15



各位大家好~蘭某又回來啦!

或許還有些人仍然在意著那個咒怨小鬼的娘去哪裡,現在呢,蘭某報齁哩哉!(台語 

 

事情是發生在於大前天的晚上,也就是十月十二日那天,起初呢,蘭某上完課後,拖著疲憊的身體,慢悠悠地在家裡轉來轉去。晚上九點多快十點,幾乎是用飄著行動的蘭某中途晃進了老爸的電腦室,也就是蘭某現在正敲著電腦的地方。 

在我踏進電腦室的那一刻,極為強烈的敵意撲面而來,在黑暗中,我看見了猙獰的臉。

其實現在想起來只能說人在累,啥都不怕,管妳咒怨還皺紋,一概無視,蘭某嘴裡還喃喃自語著:「啊……十七歲的阿姨不好當,包三餐還附加載他回來,等等還要幫姪子洗澡……命苦啊……這阿姨都快當到稱職的媽去了……

或許那咒娘聽懂了……敵意瞬間收斂,但是,在我騎著腳踏車,依然悠忽著的慢慢騎,但咒娘依然緊跟在後……(雖然那時我看不見,可是她的敵意視線很明顯 

  


河東獅來了,後續我明天再寫,大家就等著會吧!





10/16


抱歉~昨天被拖去大掃除,累翻了,反而差點忘了把這事給補完!我先自毆!

=○# (
#)3)

好,回歸正題。



由於一路上敵意依然,直到我進了外婆家去接我姪子才停止,大概是因為我外婆將佛堂放在大廳的關係,一進來就會看到佛像,有開過光。 



不過,讓我感嘆的是,我這家族中只有我跟我媽到現在還有一點靈感力,但我是先天的靈感力就不錯,跟前世有關係。就這樣的,我總是會成為某些路飄的關注對象……



回去的路上,敵意突然消失無蹤,其實我那時還在想,那個猙獰的臉是誰?我又在哪裡惹到哪個大鬼來著?咦~~~(還沒發現那就是咒怨小鬼他娘。)

 

當我一回到家,就又開始了阿姨兼保姆的工作,累得要命不說,我根本可以取代他媽了……(他喵滴……



一天的疲憊結束,我會試著練習冥想再入睡。 



而隔天一早,我才剛醒來,卻看見自己的房間出現了詭異的變化,重點是……我醒著啊啊啊啊──


錯愕的我看著房間活像被弄了個投影片,場景整個改變,本是衣櫃的地方先是一片空白,又突然變成了一個鄉村的模樣,兩排農家,屋頂還是稻草,門上似乎貼著類似春聯之類的東西,可是邊邊都捲了起來,明顯泛黃。 



斑駁又灰白的牆面,不管怎麼看都是半個古董來著的住家。

 

中間是一條似乎毫無止進的黃沙路道,既然是農村之類的地方,應該會有豬羊之類的,就算沒有好歹小狗小貓兩三隻也該有吧?


但是,那個農村毫無生氣,冷清的詭異。


正當我想伸手碰看看那畫面時,遠方突然出現了一道黑影,害我整個人愣了下,眨眼間,黑影又更靠近許多,中途每經過一個農家就敲著門,卻沒有半戶農家的門願意開啟,就這般逐漸靠近,直到整個近乎貼到我身前。(重點是我根本沒地方躲開啊!後面還是我房間的窗戶,朝陽還曬在我身上!


那是一個小孩,渾身漆黑,卻不難看出那上衣曾是件白衣,垂下的額髮遮掩了他的眼睛,我只能看著他緊緊抿著的嘴突然笑了起來,沒有開口,我卻聽到了他的聲音。是一個很稚嫩卻很可愛的一聲「姐姐」……



他就這樣笑得越來越燦爛,突然消失了下,在農家之間忽隱忽現,就像是在玩一樣。 



影像就到這逐漸消失,但那聲姐姐卻讓我記憶猶新……嗚噢……那種可愛的嗓音太犯規了!(等等,這位大嬸,妳重點錯誤了。



而在那天中午吃飯時,腦海裡突然竄出另一個影像蓋過我所能見的事物。


我只見一個有著很漂亮的單鳳眼小正太,白白淨淨的,穿著雪白的白布衣跟灰色短褲,笑得很可愛,還對我叫姐姐,這次是他開口說話,聲音有點腔調,有聽過日本人說中文的一定都知道,他們都會有點腔調在。


小正太還不停的跟我說謝謝,旁邊還站著一個笑得十分親切的媽媽……等等!!妳、妳不就是昨天晚上在那邊想嚇我的鬼嗎!疑似發現我內心的OS,那個鬼媽媽露出了「我不是故意的嘛」的神情……然後繼續用著母愛光波看著小正太……



這對莫名前來的母子就這樣笑著跟我揮揮手,往光亮的道路前進、消失。然而這一切只佔了現實的時間一分鐘。


這件事讓我很在意,晚上原本想問另一個有參與咒怨小鬼事件的朋友時,卻突然忘了,只好拖到十月十四號才跟她說,她想了想,又稍微去確認了一下,確定是那隻被拖去給神明教導的咒怨小鬼。


看著那單鳳眼,我才想起來……那隻白嫩嫩幼綿綿,不管怎麼看都是人見人愛會讓人想撲倒的小傢伙……根本就是那隻咒怨小鬼嘛!居然啊!沒有再那一臉我欠他幾千萬的表情,又沒全身慘白,害我整個沒認出來!

 

害我好想去捏他那張看起來很軟很好捏的臉!(太太請自重!

 

後續還沒完!敬請期待!

  

 

 

 

 

 老家那的廚房有門檻,離客廳雖然路線是直線,卻有一點點距離(大概十幾公尺那樣,對當時才四歲的我算有點距離了

客倌們小時候應該都有聽老一輩的說過,別去踢或踩門檻,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