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是人間的遊戲,在異界中真實存在的奇妙世界,而在著這世界的擁有著奇特力量的,是名居住在「狂氣山脈」魔女「炎之聖女」。為了復仇,她無盡的憂傷轉化成憤恨,揚起手,招集了在異界飄蕩的破碎靈魂。

 

凝聚成一個小小的,卻不算完整的靈魂個體。

 

擁著那靈魂,炎之聖女身穿華服,緩緩走向祭壇,在後方拖曳的朱紅火燄是祂的髮,空盪的眼眶有著憤恨之火閃爍,卻掩飾不了望向祭壇上的精緻人偶時,那一絲疼愛之意。那是她的作品,也將是她的代言人,替她完成毀滅這世界的願望。

 

「親愛的克蕾蒂‧亞納,妳將會是執行我的宿怨代言人。」不同於那骷髏的模樣,吐出的嗓音很輕、很憂傷,炎之聖女輕柔地將靈魂注入人偶之中,輕聲吟詠著古老咒語,直到那如同真人少女大小的人偶緩緩睜開眼。

 

被稱為克蕾蒂的人偶露出茫然的眼神,靜靜地轉動那寶藍色的美麗眼眸,看了炎之聖女一眼,白晰的手指微動,試著挪動身體。在一連串的嘗試與測驗中,人偶已能端正地坐在祭壇上,如大海般湛藍的微捲長髮披散在身上,精緻的容顏,微微蹙起的眉頭顯露疑惑,靜待著眼前人有何解釋。

 

但炎之聖女不理克蕾蒂的疑惑,只有擺手示意,讓在一旁謙卑等候的綠髮少年帶走克蕾蒂。

 

自少年的口中,克蕾蒂才明白自己的存在只是個寄宿在人偶中的靈魂,為了完成炎之聖女的願望而生。而自稱布勞的少年帶領著克蕾蒂看遍炎之聖女所給予的這座城堡,解說著所有的房間。直到城堡的一座高塔上,華麗的房門與金製拉環,布勞停下腳步。

 

「這裡……是克蕾蒂大小姐您專屬的房間喔。」親切的的溫柔淺笑,布勞反手打開房門,為克蕾蒂介紹道。華美的擺設,深紅的絨布太過鮮豔,布勞看著克蕾蒂眼地閃過的一絲不滿,瞭然的笑了笑,「好的,會為您將房內的擺設改為您喜歡的色彩與樣式。

 

「在那之前,還請大小姐隨我前來。」執起克蕾蒂的手,靜靜的護著她那人偶身軀,笨拙地往下行走

 

「嗚嘻嘻!布勞你這小奴才真是一點也不嫌煩麼?大爺我才不要忙這忙那的呢!」一隻尖牙小妖精在旁怪笑著,飛舞的動向搖擺不定。眼看克蕾蒂行動上多處不便,惡劣的嘲諷笑意更深了許多。淡淡地看了尖牙小妖精一眼,布勞笑笑的將小妖精打去一旁,微笑輕斥,「請不要在大小姐面前說這樣的話。

 

「哎呀!你居然這樣對我!嘖嘖嘖……真不知你到底著了那骷髏頭什麼法術,死心塌地隨她使喚!縱使本大爺也得在她底下工作是沒錯啦……但那副高傲模樣還是惹人厭!」有些惱怒的嘟噥著,尖牙小妖精雙手環胸,不滿地咂舌,一雙大眼睛充斥著厭嫌,嘴裡嘟噥著一些難聽話語,從一旁的小窗飄然離去。

 

「……請您不要在意。」神色略顯窘困,露出帶有些許歉意的笑容,布勞眼底一絲陰鬱閃爍而過。

 

「我能夠在意什麼呢?布勞。」克蕾蒂平淡的面容,虛幻的嗓音帶著困惑意味,「我只是一個棋子,犯不著對我好呀?

 

「這……請別這樣說自己呀!大小姐,畢竟您的身分就是炎之聖女的代言者,相對的,您就是我第二個主人。」對於跟炎之聖女相仿的嗓音,布勞明顯愣了下,略顯慌亂地解釋著。

 

「也可以說是,你只是將我當作炎之聖女的替身來看。

 

「大小姐……

 

「說好的戰士呢?莫不……要我以如此的人偶之身去戰鬥麼?」望著自己白皙的身軀,克蕾蒂淡然地問道。面對於相仿聖女的嗓音與話語,布勞露出一抹苦笑,領著克蕾蒂前往暗房,房內擱置了一個紅木桌,上頭正放著三張繪製精細的人像卡片。

 

「這三張卡片代表了三名英靈,分別是古魯瓦爾多、艾伯李斯特、阿貝爾,各有各的特色……像是古魯瓦爾多,以特殊攻擊為主……

 

當布勞仍叨唸、解釋著這一切該如何時,克蕾蒂的目光一值停留在阿貝爾的卡片上。布勞頓了頓,發現克蕾蒂的目光,笑笑地拿起卡片解釋,「原來大小姐您比較喜歡阿貝爾嗎?

 

「喜歡?是什麼?」玻璃瞳眸閃爍著不解,伸手拿過阿貝爾的卡片,淡淡地說,「只是覺得……一剛開始,還是拿近戰派的比較好辦事。

 

「哎呀哎呀……原來如此嗎?那麼……請您呼喚他吧。

 

「呼喚?

 

「用不著咒語什麼的,只要大小姐您誘導他們甦醒便可,但盡可能拿到卡片後,回到暗房這兒再呼喚,我並不希望聽見什麼您在外受傷的事。

 

「是嗎……」了然的點點頭,手持卡片,克蕾蒂低聲輕喚,「阿貝爾……我的戰士啊……醒來吧!該繼續沉睡的時間不再……

 

卡片忽地抽離克蕾蒂手中,在暗房中輕靈飛舞,最後自卡片為中心,一道道燦爛的白光湧現,逐漸包裹形成一個圓,先是虛無的形,再來是明確的體,飄揚的蓬鬆金髮,緊闔的雙眼,蹙起的劍眉寫著不適。單膝跪在地上,阿貝爾手裡的闊劍插在地面,略微睜開的湛藍雙眸,寫滿困惑。

 

「我、我……這裡?」昂首,阿貝爾望著克蕾蒂,眼中透露出迷惘的無助意味。但克蕾蒂卻上前輕拍阿貝爾的頭,虛幻的嗓音,輕聲解釋,「這是影之世界,也可以說是……死亡之後的世界。

 

「記得嗎?自己的名字。

 

「我……我叫阿貝爾,小姑娘,妳說這裡是死後的世界……那我……

 

「當然是死了……你想復活?

 

「要!

 

「完成聖女之願,自然能復活,而你,將成為我的戰士。

 

「來吧,布勞,帶他前往他的房間……在大廳準備好後,出發探索城堡週遭。

 

「是的,大小姐。」恭敬的欠身,布勞對著阿貝爾笑了笑,伸手指向門口,「請來吧,阿貝爾,我會在你們歸來前準備好膳食的。

 

「喔……嗯……」愣愣地看著克蕾蒂,阿貝爾雖然滿腹疑問,還是拿著自己不曾離身的雙劍,隨著布勞離開暗房。後頭細小卻清脆的腳步聲,阿貝爾回首,看見的是赤足走出暗房的克蕾蒂,不同於常人的球型關節,佔據了他所有的視線。

 

詫異,卻突然明白了自己真的到了一個詭異的地方。

 

人偶是自己的主人?想到這種未來,阿貝爾無聲苦笑。可是心中還是對於被稱之為大小姐的克蕾蒂百般在意,不單單只是好奇著為什麼人偶會動呢,更多的是,纏繞在克蕾蒂身上,憂鬱的氛圍。

 

 

 

不一會,阿貝爾被帶領到了一間豪華的房間,牆上擱滿了各種劍器,種類之多,讓阿貝爾不禁讚歎地吹了聲口哨。

 

「那麼……請好好準備一下,大小姐已在大廳等候。

 

「等等……呃、你是叫做布勞沒錯吧?

 

「是的,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向我請教。

 

「那名大小姐……

 

「啊……大小姐她啊,是炎之聖女親手創造的代言人,相對的,她也是這城堡的權位最高的人。由於炎之聖女的力量不足,無法創造出真正的生命體,只好讓大小姐以這般人偶型態活下去。

 

「……那她不就連進食什麼的都不用了?也不會累?

 

「進食上確實是如此,能品嘗味道,卻並非為了填飽肚子。但離開城堡太久的話,還是會累的。

 

「能夠支撐大小姐行動的力量『alchemy power』,於我們來說是簡稱為AP,由於大小姐才剛被完成不久,力量相當淺薄,只能夠在外頭行動最多三個小時不到,還請阿貝爾要多多注意,若大小姐無法行動了,還請你將大小姐盡速送回城堡。

「嗯……

 

「對了,你的身上應該有張繪製著你的模樣的卡片,請好好收藏,或是交由大小姐保管,那連繫著你自身的存在,若遺失了或是損毀,那你也將不復存在,直到大小姐再次招喚了你。

 

「再次招喚?

 

「是的,你的靈魂是破碎的,得依靠大小姐的存在才能出現在此,但在外頭有著不藉著大小姐力量而存在的其他戰士英靈,同時也有另一個『你』,那都是敵人。若還有問題,歡迎來找我,但現在請你盡快去找大小姐,時候不早了。」掏出懷錶,布勞眉頭微蹙,凝著臉提醒。

 

「嗯……我知道了。

 

看著布勞離開房間,阿貝爾臉色有些凝重,混亂的思緒還沒有平復,只能走到窗邊,看著在城堡的花圃中,坐在那兒曬著陽光的克蕾蒂。她雪白的肌膚,不,說不定是陶瓷做的,那般雪白的色彩……比人類更為精緻的臉龐,那般蔚藍的雙眼會是什麼做成的呢?藍寶石嗎?

 

「既然都被他們這般喚醒了……嘛,算了,走一步算一步,至少這小主人模樣倒也可愛的緊啊!只要事成後還能復活,不算吃虧啦!」將一律拋諸腦後,阿貝爾扛起隨身的兩柄闊劍,離開房間,往城堡的大廳走去,至於未來會怎樣嘛……突然讓人期待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